返回旧站

投资202001团支部与经济202002团支部联合开展“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24    作者: 郁友萍    审稿: jjxy    点击量:

    青年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应当不断积蓄力量。为激发青年团员找位有为,向榜样看齐、与优秀同行,投资202001团支部与经济202002团支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困难以腾讯会议为载体,于12月17日晚联合开展“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就读于韩国延世大学的余君临、英国华威大学的唐澜、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张洪印等三位优秀学姐学长分享经验;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投资专业辅导员、投资202001班主任钟贝老师到会指导。此次活动由经济202002王俊龙同学和投资202001周乐瑶同学共同主持。


    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后,主持人组织大家现场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六期。接着进入“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团课部分,余君临、唐澜、张洪印等三位学姐学长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留学申请方面的流程、相关材料准备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区分了雅思与托福、GRE与GMAT,并且针对语言学习提供了相关学习方法,为同学们的留学之路提供了参考。


    听完学姐学长们的分享,投资202001李昊越同学和经济202002赵宏达同学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用真人真事讲述榜样价值、用真情实感展示争做先锋表率的决心,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学习榜样,争当模范。

    演讲结束后进入“我是熊猫侠”志愿活动部分,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自行观看《青春志愿 快乐你我——中学生志愿服务》主题团课,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接着进行“见贤思齐”留言板活动,同学们通过转发空间动态分享相关感悟,积极响应了向榜样学习的号召。

    最后,结合优秀学姐学长的例子,钟贝老师对此次团日活动做了点评,她谈到:第一,留学可以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一种新的选择,让同学们重新审视留学对自身发展的可行性;第二,成绩的重要性,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能用心复习、诚信考试。

    在青春洋溢的团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团日活动通过优秀学姐学长的留学经历分享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与榜样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拿稳优秀接力棒,争做榜样力量传递人。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