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通知

2016-02-29    作者: 经济学院团委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支部、实践团队:

为激励先进,展示各团队和个人社会实践成果,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现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评优工作安排如下:

一、团支部总结交流、评优

(一)材料提交

1.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递交2000字以上报告或心得(电子档)或《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1)(纸质档),《登记表》需盖有实践单位鲜章,若无鲜章则请在实践单位意见处写明原因。

2.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自愿提交《实践心得》或《实践总结》和有代表性的实践照片1-5张、通讯稿截图、媒体报道视频,感谢信、论文复印件等。

3.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拟参评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需提交2000字以上的《实践心得》或《实践总结》(纸质档1份)。

4.以团队形式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全部材料由团队一并提交。

(二)交流、评优

1.各支部请在3月6日前召开支部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大会,支部成员均要参会,邀请非团员同学自愿参会。以个人分散实践和参加团队实践的同学均自愿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或成果展示。

2.交流大会结束后,各支部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人数为基数,按10%推荐本班“先进个人”(若推荐指标<1人,可推荐1人报学院进行审定);会前未提交2000字以上《实践心得》或《实践总结》的同学不得被推荐评优。由团支书填写《小班个人分散参加社会实践同学及推优名单》(附件2)。

3.参加团队社会实践的同学也应参加所在班级的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大会,但不在班内评优,也不得计入本班计算推荐“先进个人”基数;建议邀请班主任到场指导。

(三)材料报送

1.各支部请于3月9日晚20:00-22:00将本班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社会实践同学的《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感谢信、论文复印件等纸质材料交至经济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并现场拷贝《小班个人分散参加社会实践同学及推优名单》和《实践心得》或《实践总结》、实践照片、通讯稿截图、媒体报道视频等电子材料。

2.提交以上电子材料时,各支部请建立一个由“班级+团支书联系方式”命名的文件夹,将《小班个人分散参加社会实践同学及推优名单》(附件2)放入该文件夹;然后再在该文件夹建两个分别以“一般参加”和“推优”命名的子文件夹,将两类同学的《实践心得》、《实践总结》实践照片、通讯稿截图、媒体报道视频等电子材料放入对应文件夹中;其中每位同学的材料文件夹以“名字+联系方式”命名。

二、团队总结交流、评优

(一)总结交流

各团队请于3月6日前召开交流、总结大会,商定评优排序,由队长填写《团队成员及推优名单》(附件3);并共同完成团队《总结材料》。

(二)材料提交

1.重点团队提交材料内容。

(1)1000字以上《总结》(概括实践开展时间、地点、过程、成效、社会反响以及其他有关情况)(电子档);

(2)8000字以上的《实践报告》(不包含方案、总结、心得、附件)(电子档);

(3)实践图片电子档10张以上(要求:能反映社会实践开展的动态场景、过程、成效,照片请使用照相机原始JPG文件格式,请勿压缩);

(4)根据实践情况自愿提交视频资料、媒体报道等其他相关材料。

(5)团队成员每人一份《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1)(纸质档);

注:《实践报告》内容应包含封面、目录、附件等。团队成员自愿提交个人心得(附于实践报告后)、通讯稿截图、媒体报道视频、感谢信复印件、论文截图及原件等。

2.普通团队提交材料内容。

参考“重点团队”提交材料,并作为团队考核分类定级的主要依据。

3.提交时间。

各团队请于3月7日晚20:00-22:00将团队全体成员(含外院同学)的《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以及报刊杂志报道、感谢信和发表论文期刊复印件等纸质档交至经济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并现场拷贝《总结》、《团队成员及推优名单》、《实践报告》和实践图片电子档,有意参评“优秀团队”的团队还需提交《总结》纸质档1份。

注:提交以上电子档材料时,需建一个由“队长姓名+联系方式”命名的文件夹,将《总结材料》、《团队成员及推优名单》、《实践报告》和实践照片、通讯稿截图、媒体报道视频、感谢信扫描版、论文截图等原始文件一并放入文件夹中。

(三)“优秀团队”评选

1.学院暂定于3月11-12日举行“优秀团队”评优答辩,参与评优团队自行准备答辩PPT(陈述5分钟,提问3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学院将对全院实践团队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团队取消团队评优资格;对考核合格的团队进行分类定级,各类团队的评优比例如下:

分类

A类

B类

C类

D类

E类

F类

评优比例

院优

院优

院优

院优

院优

院优

35%

30%

25%

20%

15%

10%

三、日程安排表

时间、地点

内容

3月7日

20:00-22:00

经济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团队按要求递交《活动登记表》(附件1)、《总结材料》、《团队成员及推优名单》(附件3);

3月9日

20:00-22:00

经济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各团支部按要求递交《活动登记表》(附件1、《小班个人分散参加社会实践同学及推优名单》(附件2)以及相关材料等;

3月11-12日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优秀团队”评优答辩

3月15-17日

学院网公示拟评院级“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

四、特别说明

1.若同学既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了社会实践,同时又参加了团队实践,只能选择个人或团队其中1种形式的评优,不得在班级和团队内同时计入评优基数。

2.若同学同时参加了2支及以上的团队实践,也只能选择在1支团队内评优,其余团队必须将其在团队成员中删除,不得将其纳入团队成员计算评优基数。

3.未在《二〇一六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个人)报名登记表》登记的同学将不能参加社会实践评优评奖,只作为社会实践参与认证并计入小班评优基数。

五、咨询:学院团委实践部郑宇15680573181 ; 吴禹含18482130081。

                                                                    经济学院团委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