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投身银行实习,川农经济学子努力成长

2016-04-13    作者: 经济学院团委    审稿: jjxy    点击量:

“你们不能帮顾客办理任何业务,也不能拿顾客任何东西。”每天上班前大堂雷经理一定会耳提面命一番。“大家逐渐上手之后,总会忘记最初的要求,少不得我每天要提醒一番。”在大家上班之前,经理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告诫实习生。实习团队的成员从一开始的迷茫到逐渐上手,能够独立地处理一些客户困扰的问题。成员们始终坚持着“有疑惑,有模糊”的地方便主动询问经理的习惯,保证了业务的有效性,同时降低业务的错误性。为顾客解疑答难时,不免出现一些老年客户对业务较不熟悉的情况,成员们依旧保有耐心,一点一点地指导他们,以帮助顾客真正解决问题。

在基础的操作业务完成的情况下,成员们在经理的带领下逐渐开始涉及对公业务,对每一个编号进行仔细核对,“一定要小心哟,编号数字多,不要抄错了。”这是业务经理在成员们抄写编号时经常说起的。抄写编号的工作虽然枯燥无聊,但磨砺了成员们的耐心,增加了成员们的严谨性,也让成员们明白,在银行中,一颗螺丝钉般的差错就会带来无法承担的后果。

除了学习相应的专业知识,实习成员们跳出银行,初步接触社会,看到一些问题。成员们逐渐发现,银行的运行体制存在问题,复杂的办理手续以及权责不明的情况,拉低了银行办事效率,一下午的时间,一般只能办理两三个对公业务,从开户到U顿的开通,每一件大事小事只经一个人之手,虽然加强保密性,但是分工的不合理使人力资源无法充分利用,导致这样一个现象: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有的成员忙得焦头烂额,有的成员手头没有工作任务。这不仅耽误顾客时间,而且降低处理业务的正确性与效率,银行在这方面的工作效率待改进。

通过2016年上半年的日常化银行实习,成员们学习到了更多的有关金融行业的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尽可能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多方面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让暑期实习充满意义。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