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示范性班团活动

2023-09-27    作者: 经济学院团委办公室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9月21日,经济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国贸202201团支部、金融202203团支部联合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示范性班团活动。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朱玉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武方琨老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张宽老师,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滢,学院教官队长谭琪中尉,营长俞良铖,一连连长王阳阳,二连连长杜春礼,三连连长周孟涛,四连连长马国俊,五连连长马楷亮,六连连长刘浩义出席,我院青年及全体新生线上线下共计346人参与活动。


     1、 学深悟透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

经济学院张宽老师六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指示精神,以经济学人的视角解读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知识精神中与经济相关的部分同专业特色结合,激励经院学子当怀丹心启航新征程。

C902C


     2、 实践归来话成长,青春奋进勇担当

活动邀请到团委实践部的汤立秀为全体新生带来社会实践分享,鼓励广大青年主动到基层“自找苦吃”,让基层沃土滋养青春之花,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2FB7D


     3、 党团旗帜共引领,砥砺前进青年行

为了学深悟透团十九大精神,鼓励同学们自觉将思想与行动与团十九大精神相统一,本次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团十九大重要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BA8D


     4、 淬炼青春三色,续写绚丽华章。

合唱团演唱歌曲《奔跑的青春》,彰显了经院学子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勉励团员青年绘就理想底色、本领成色和担当本色。

1174CE


     5、 学习基础团务,助力班级建设。

跬步致千里,溪流聚江河。团委组织部文欣宇带来基础团务分享,帮助2023级团支部更好地开展团组织相关工作,打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团支部。

F48C8


     6、 回溯百年峥嵘时,重温悠久发展史

主持团与金融202203团支部共同带来《我自豪 我是川农人》朗诵,以经济学院学子的角度回顾川农大从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的发展历程,展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远大抱负

E2F28


     7、 牢记嘱托葆初心,感恩奋进谱新篇。

在军训圆满结束之际,各连队代表感谢教官的辛勤付出,聆听教官寄语,以此为新起点,奔赴大学新征程。

      

10E7DE


E086D


    本次示范性班团活动旨在在学生中营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引领全院青年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与会新生纷纷表示,将以此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全力以赴奔向新征程,并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