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团委举办2022年学科调研与助农调研社会实践分享会

2022-11-14    作者: 文/李文康 图/陈丰 杨祖鑫    审稿: 钟贝    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学院团委在4-A106举办了2022年学科调研与助农调研社会实践分享会。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宽博士,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分队队长、校级优秀团队负责人詹雅婷,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银奖子项目负责人、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负责人吕琪和200余名同学出席分享会。

    詹雅婷从“稻农绿色种植行为调研小队”的调研经验出发,逐层深入,以小见大,分享了助农调研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调研方向、后期成果和感悟收获。她围绕如何确定调研选题、地点选择、人员招募、调查过程等问题,进行了精彩地讲解。

    吕琪做了主题为“电商兴农,兴文富农”的精彩分享。她在分享中介绍到,该实践项目结合了国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顺应了“后疫情时代”电商助力传统农业成为主流的趋势,创新了“互联网+”的农业模式,优化了农业种植育种栽培技术,通过新媒体平台与线下渠道的结合,让大山深处的果子走进千家万户。

    张宽博士进行了关于学科调研和社会实践经验的分享。他强调要立足实际,结合理论,以调研数据为支撑。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合理设置调查问卷,拟定科学的调查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投身调研实际,脚踏实地开展研究。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学科调研与助农调研分享会中帮助大家对学科调研与助农调研的社会实践有了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也明晰了作为农业院校学子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与责任。大家表示将运用此次分享会所获得的经验与知识,积极热情地投身于社会实践当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经院学子的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