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百年党史,红色金融”课程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2022-10-31    作者: 马瑞遥    审稿: jjxy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百年党史、红色金融”课程实践活动顺利举行,中国近现代史老师陈建峰出席本次活动,7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同学积极筹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搜集资料,课前课后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思考。参与同学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内战期间、抗日战争期间、解放战争期间、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这五个时期,共同学习探索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金融发展史。


    课程实践展示结束后,陈建锋老师围绕奋斗、创新、复兴对汇报小组进行点评,他指出:“红色金融史是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史诗的重要篇章,也是当代继往开来的重要精神力量。此次活动立足当下、贴合专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课程实践活动。”


    “学思践悟”的理念贯彻整个课程实践活动。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学,了解金融发展史,夯实专业基础。运用从金融发展史中的所学,结合自己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牢记“知农爱农,学经强农”,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经院学子,牢记“经世济民”的初心,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