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示范性团日活动

2022-09-25    作者: 文/尤瑾璟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鼓励团员青年砥砺前行,9月21日,我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学生会团支部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示范性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钟贝老师,三个团支部全体成员,各小班团支委及22级新生共550余人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汲取榜样力量,投身三农实践。会议伊始,与会团员齐唱团歌、进行集体青年大学习,随即由第九期校青马班学员胡语梣带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微团课分享,他先是立足于自身实践,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提出大学生应服务同学、奉献集体;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紧接着援引川农大116年风云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农人、亦是兴农人。他号召与会青年,要在学习生活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期间做出的重要指示,铭记学经强农使命,成为“大有可为”的内在动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此外,活动还邀请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刘静怡同学进一步向团员们传授社会实践调研经验,发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力号召,鼓励团员们在社会大舞台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胡语梣同学进行主题微团课的讲解

图为刘静怡同学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

遵守防疫政策,做好线上学习。我院学生会团支部向团员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以及校内外的防疫要求,并从学习心态、学习计划、学习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线上学习经验的分享。各位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将坚定支持防疫政策,认真对待线上学习,依据上述分享进一步保证自己线上学习的效果。

图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讲解

图为线上学习经验分享

砥砺青春风华,启航逐梦征程。各承办支部采用视频引入、现场分享等形式分别介绍了如何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学校的防疫政策、学生干部职能、线上学习经验等。其中,国贸党支部特别录制的《奋进今朝,砥砺逐梦征程;启航未来,共展青春风华》主题视频,结合当下青年实际,简要深刻地阐述了规划、选择的重要性,引发团员们对怎样在大学阶段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的深刻思考。在建立基础的了解之后,2022级新生也在“畅想未来 筑梦起航”环节纷纷写下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钟贝老师通过线上寄语的形式,和即将开启“经”彩生活的新生知心对话,她鼓励团员青年应当目光长远向未来,并共同探讨了“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这一宏观命题,给予参会学子深刻的启迪。

图为《奋进今朝,砥砺逐梦征程;启航未来,共展青春风华》视频

图为钟贝老师发言总结

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 “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的浓郁氛围,让团员们深刻领会当代青年应当承担的历史重任。面向新征程、新任务,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经济学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紧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