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党史学习教育】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新中国农村投资体制改革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4-22    作者: 黄洪桥    审稿: jjxy    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在1教425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农村投资体制发展历程”专题党课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王玉峰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报告会上,王玉峰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将我国农村投资体制发展历程划分为四个发展阶段,详细介绍了我国农村投资体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成熟的发展过程。尤其是2003年以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阶段,党和国家通过实施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举措,不断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为广大农村地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农村投资体制的改革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的重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改变农村落后现状的决心和行动力。

    与会同志就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党课学习和思政教育及课题研究结合起来,对我国农村投融资体制机制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为思政教育筛选合格素材,研究破解现阶段农村投融资难题。此外,还要学习和贯彻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艰苦奋斗、百折不饶的拼搏精神。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