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1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

学院党委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认真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通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多渠道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建议,收到意见建议15条。院领导班子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类分析,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本人。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根据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自我剖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亲自起草了党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直奔主题。党委书记漆雁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师生反映的学院领导班子在推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事管理、关心教职工、工作任务安排、贴近学生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漆雁斌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诚恳地请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对自身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原因分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

在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为其他同志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谈意见,不敷衍不马虎,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温暖鼓劲的关怀帮助,营造了真诚、务实、团结、和谐的会议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形成共识,提出了领导班子五点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凝练学院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保持建设一流经济学科及争创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的发展定力不动摇。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团队建设,精准关心教职工,助推教学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稳步提升,增加业绩。三是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密切联系学生,进一步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创业就业。四是强化交心谈心,增强担当意识,凝聚班子合力,提高管理效率。五是创新基层党建,规范管理,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此次民主生活会,抓住了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和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为学院进一步改革发展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