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2016-11-23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11月22日,学院在1教403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主题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

会上,漆雁斌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条例》和学校《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情况通报》(第1期)。他强调,一是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特别是学院领导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从严治党落在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 “一岗双责” 落在实处,推进“两学一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廉洁自律、制度执行、勇于担当的表率;二是要求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进一步结合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精心准备,切实搞好党支部年度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纪党规的要求转化为自觉遵循,切实在工作中狠抓落实,生活中廉洁自律,严守党纪,夯实教风。全体教职工要针对《情况通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四是全体教职工在学院的设备(软件)采购、学生的招生、转专业、评优评奖、课程成绩评定等教育教学过程中,坚决杜绝请托、宴请、礼金(物),做到客观公正。

蒋远胜结合工作,指出了学院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并对更好地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二是要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加强教学科研经费监管力度。

与会党委委员就党风廉政建设联系工作实际,针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关键点以及预防措施分别发言。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党委委员明纪律、定标杆提供了全新的契机,大家表示将以《准则》为纲,以《条例》为戒,为推动学院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践行立德树人教育重任的过程中,不负学校和社会期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