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就业帮帮团”开展群体面试实训

2023-10-25    作者: 文/张宁宁 图/张雨婷    审稿: 钟贝    点击量:

    10月25日上午,我院“就业帮帮团”在7教1407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群体面试全真实训,高顿教育特聘金牌就业讲师樊瑞琪、高顿成都公职分校就业指导专家赵灵来到现场担任评委,与实训的8名毕业生面对面指导交流。

    实训面试主题为“评选十个公益项目中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并进行100万奖金分配”,分为个人陈述、自由讨论和代表总结陈述三个环节,共持续80分钟,由评委全程评审,直观考察毕业生的沟通能力、分析能力、人际合作能力和计划性能力。

    讨论结束,评委依次对每位成员的表现作出点评,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逻辑能力、话题引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知识储备。同时,也指出了面试中存在的审题偏差、思维易局限以及对无领导小组规则理解错误等问题。“无领导小组讨论不是辩论赛,而是促使小组意见达成一致;不是说得越多就越好,而是在正确的时间说有用的话;不必去抢领导角色,当好推进者和观点输出者一样能拿高分。”评委老师总结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高分技巧。

    “之前投的几家公司都是过了简历筛选,在面试环节因不善表达而错失就业机会,在今天的模拟群体面试中,樊老师对我提出了非常有帮助的建议,相信在接下来的面试中我能表现得更好。”来自金融202001班的任腾表示收获满满。

    在接下来的银行面试,国考、省考面试等关键节点,学院会持续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群体面试实训,快速提升毕业生应试能力,增强毕业生就业信心,为全面就好业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