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8 CFA全球投资大赛成都赛区四川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7-05-15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2018 CFA Research Challenge warm-up session

2018 CFA全球投资大赛成都赛区四川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一、比赛简介

CFA research challengeCFA全球精英大赛)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赛事,是由CFA官方协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财务分析和公司研究方面的学习和指导机会,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践方法。

Research Challenge每一届竞赛一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当地赛(Local)、区域赛(Regional)和全球赛(Global)。中国赛区除了成都(中国西部赛区),其他三个赛区分别是北京(中国华北赛区)、上海(中国华东赛区)、广州(中国华南赛区)。

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通过团队合作来研究并分析一家指定的上市公司,通过对公司基本面的了解、尽职调查,对公司财务分析和估值等方面的工作来完成一份研究报告,同时给出购买、出售或持有的推荐方案。每支代表学校的参赛队伍都会对研究报告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同时接受评委的提问来详细介绍自己的分析结果。

此次CFA warm-up session校内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是四川农业大学为更加公平地挑选代表学校的参赛队伍以及借此机会来提升我校学子在投资、金融方面的能力所设立的选拔赛。本次CFA warm-up session校内选拔赛将对表现优异的队伍进行相应的奖励,获得第一名的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西部赛区决赛的争夺,与西南高校一决高下。(详见附件一)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三、承办单位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融仕国际教育

四、参赛形式

参赛者可选择自由组队方式参赛,每队人数为5-6人,每人仅限参加一队,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报告撰写。各组自行确定组长和组员,由组长将小组成员电子档发送至邮箱
张剑老师:zhangjian@sicau.edu.cn;同时发送短信至
186 2813 3001
即为报名参赛。(详见附件二,邮件题目:团队名称+组长姓名)

五、校内赛报名起止时间

2017515日上午至201762日(星期五)17:00

六、时间进度安排

1. 2017518日晚730分在4A308,经济学院CFA培养项目宣讲会;

2. 2017619日中午12点,初赛作品提交结束;

3. 2017 6月底,公布初赛结果,确定一二三等奖归属,一等奖代表队晋级复赛;

4. 20177月初,晋级复赛的队伍进行公开答辩,评委当场宣布评分,根据评分结果确定代表学校参加西部赛区决赛的队伍。

七、参赛稿件的提交及评审

() 报告提交

各小组于2017619日(星期一)下午1700 前将分析报告电子版按要求发送至邮箱

张剑老师邮箱:zhangjian@sicau.edu.cn

话:186 2813 3001

()报告评审

初赛:经济学院老师组成专业评委会,对初赛参赛作品进行相应评分,在6月下旬进行公示,确定一二三等奖归属;

复赛:获一等奖的代表队晋级复赛并于7月初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公开答辩,复赛采用“5+3”的形式(5分钟陈述,3分钟提问),当场确定代表我校参加西部赛区决赛的队伍;

八、奖励机制

1.凡参加本次选拔赛的同学给予相应综合素质测评分奖励;

2.初赛结束后,根据最终排名确定奖项:

1)一等奖2队,500元奖金+证书;

2)二等奖3队,300元奖金+证书;

3)三等奖4队,200元奖金+证书;

3.复赛结束后,校内赛获得第一名的团队将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参加
CFA Research Challenge
中西部赛区决赛。

4.若学校代表队最终获得西南赛区冠军的参赛成员将代表西南赛区参加区域赛的争夺。

注:进入正式CFA Research Challenge阶段的奖励由CFA机构官方提供。

九、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组委会将针对各队的分析报告进行严格查重,对重复率超过10%的分析报告将不予参与评比;

2.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参加西南地区决赛的队伍将由投资学系老师与融仕国际教育CFA持证老师全程辅导。

3.如有疑问请咨询张剑老师:186 2813 3001;李松老师:136 9949 9256

附件:

1.关于CFA RESEARCH CHALLENGE的校内赛介

2.校内赛报名表

CFA research challenge全球投资大赛

CFA research challenge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赛事,是由CFA官方协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财务分析和公司研究方面的学习和指导机会,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践方法。

Research Challenge每一届竞赛一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当地赛(Local)、区域赛(Regional)和全球赛(Global)。中国赛区除了成都(中国西部赛区),其他三个赛区分别是北京(中国华北赛区)、上海(中国华东赛区)、广州(中国华南赛区)。

2016-2017中国赛区冠军:

华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华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

华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

西部: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通过团队合作来研究并分析一家指定的上市公司,通过对公司基本面的了解、尽职调查,对公司财务分析和估值等方面的工作来完成一份研究报告,同时给出购买、出售或持有的推荐方案。每支代表学校的参赛队伍都会对研报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同时接受评委的提问来详细介绍自己的分析结果。

历届比赛照片: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