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融仕国际第三届CFA夏日投行精英训练营

2017-06-19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融仕国际第三届CFA夏日投行精英训练营

融仕国际教育从建立之初就以培养一流的金融人才和促进全球金融市场操作规范为己任,为此我们在每年暑假期间举办针对大学生的夏日投行精英训练营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构建学员与金融企业及金融从业人员的互动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深度了解金融行业,全面解析金融行业的职业发展,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融仕第三届CFA夏日投行精英训练营活动截至报名结束,报名人数近百人,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兴趣与认可。

第一天:金融高峰论坛及参观活动
经过简短的开营仪式后,金融高峰论坛活动我们邀请了Aaron 师(就职于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Lizzie老师(现任职于一家大型券商 资产管理部),就大家普遍关注的金融实事,如:英国脱欧对世界经济的影 响、国家政策制度的完善与发展、新经济周期下的资产管理、近期国内股市行情以及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 分析与探讨。向同学们展示了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眼光,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使他们向成为成熟的金融人才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后学生们来到了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此次展览以期货市场的发展、监管制度的完善、非法集资案件的详细说明等内容为主,达到了开拓学生眼界,直观感受金融历史的目的,同学们表示不虚此行。


第二天:金融企业模拟面试与大咖分享会
活动的第二天我们为学生安排了金融企业模拟面试环节,特别邀请了Wendy Wu老师(现任职某部委研究院)和Sophia老师(现任职工商银行总行 金融市场部),就同学们提交上来的面试简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决了很多学生在编写简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向他们讲授了如何进行修改并充实自己的简历,使学生能够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金融企业模拟面试环节,老师采用了金融企业新兴的面试形式,充分锻炼了学生的临场发挥能力,随机应变能力与展现自我的能力,为未来进入职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之后,根据评分为同学们颁发放了奖项,以此表彰同学们在此次面试中获得的成绩。



一整天紧张的面试环节之后,我们邀请了Hunter老师(就职于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 投行部)和Penny Zhang(就职于某500强外资金融机构,从事信用分析和风险管理的工作,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两位金融大咖,两位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行业中的 发展历程、留学经历、工作当中遇到的趣事及自己的从业经验,学生们也都积极的与老师进行互动。


第三天:研究报告撰写方法
训练营进行到第三天,我们邀请了往届训练营中好评如潮的Chong Tian老师(曾供职于国际投行),此次老师以中国联通公司(港股)为研究背景,为学员讲解撰写投资研究报告的技巧,与投资分析的方法。通过结合自己在其他项目中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的传授了自己工作中的独门秘籍,让学生茅塞顿开,逐渐打开了思路。


午同学们开始进行紧张的制作。同学们都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查资料、找数据、建模型,在遇到问题时努力思考,在思路清晰时奋 笔疾书。在撰写当中积攒下的问题,积极的向老师请教,老师也不遗余力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在之后的自由编写时间里,每组的学生都各有方法,为了在之后的大赛 中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有的回到酒店房间,有的去网吧,有的在会场附近找了咖啡馆,都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和制作。


第四天:投资分析大赛

经过准备之后,同学们就开始分组上台展示,他们分别对中国联通公司(港股)的基本面、财务状况、风险、估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将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 努力的融合到自己的研究成果中,将自己的能力充分展现在评委老师面前。老师也对每组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让学生充分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希望能够以此 引发学生对研究报告的思考。

经过紧张激烈的大赛之后,评委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评分汇总,并为冠军组,最佳研究报告组,最佳团队表现组以及个人表现一、二、三等奖进行了颁奖,以此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能够更快的成长。


通过以上四天的集训,使他们的撰写研究报告能力,面试求职技巧,专业知识层次有了显著的提升,这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帮助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能更快的实现他们的理想。希望这一次训练营活动能够是他们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生参营感言:

李宸:老师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向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上的包括行业里的信息,对于我们未来规划我们的学术和就业都有实质性的指导。

王祥瑞:我之后也要参加一个CFA协会的比赛,从这次的课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回去之后能够重新理清思路,相信可以在比赛中获得很好的成绩,来这次训练营真心值。


黄玲:老师们是我们学业上重要的领路人,这一次活动让我们将大学学到的知识能够消化并且进行思考,我们的组员都很团结,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见识了很多老师的风采,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孙朱承:我很高兴获得个人表现一等奖,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都很大,也很感谢融仕举办这个活动,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是对我们的一个锻炼。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