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2017-06-21    作者: 留学服务中心 周樱    审稿:     点击量:

6月7日-6月16日,由外交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承办的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俄罗斯联邦总统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全权代表办公厅司长克林采维奇•安德烈•弗兰采维奇,安徽省、合肥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等承办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中俄共计派出来自本国各大高校的优秀青年近400名参会,我校经济学院国贸专业2014级周樱作为四川省学生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以“两河情·徽风韵”为主题,为期12天,论坛期间,举行了中俄青年圆桌会议、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与创新创业平台展示、中俄歌曲交流、手工制作交流等文化交流活动,并在安徽大学共同种下中俄友谊之林。

在中俄青年圆桌会议上,四川省参会学生代表向俄罗斯同学介绍四川以及留学四川,周樱与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同学深度交流并介绍彼此学校以及文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会议结束后,双方互赠熊猫玩偶以及俄罗斯套娃作为纪念。此次活动使四川代表团的同学们在交流互动中充分感受安徽省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并且与来自鞑靼斯坦共和国的俄罗斯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据悉,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于2013年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的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2016年正式升格为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理事会。中俄“长江-伏尔加河”流域青年论坛是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理事会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第一届和第三届在俄罗斯萨马拉州举行,第二届在中国四川省举行。


开幕式由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


俄方政府代表克林采维奇•安德烈•弗兰采维奇在致辞中向安徽省有关单位及各高校表示感谢


四川省代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