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打造“金专”“金课”,探索“课程思政”,聚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2019-04-30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4月29日,经济学院在1教425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高教改革新近系列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副院长吴平、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各系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平主持。

    吴平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精神,从学院教学督导、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程团队建设、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质量工程与实践教学等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分析。通过问题导向,要求学院对照本科教学评估意见进行整改落实;要求各系室平衡教师工作量,充分利用好教学资源;要求围绕“金专”“金课”标准找差距,积极打造精品核心骨干课,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对教育部启动实施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进行了全面解读。该计划面向所有高校、所有专业,全面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将原先的单个计划变成系列计划的组合,由“单兵作战”转向“集体发力”,是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一次“质量革命”。对标“双万计划”,会议要求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描准“质量革命”,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质保、一流人才”,早动员、早谋划,积极打造“金专”“金课”,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何仁辉围绕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要求,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等方面展开,要求各专业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将思想政治教育覆盖到所有专业全部课程,融入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研究等所有资源全部要素,贯穿于教材选用、课堂教学、考核评价等所有环节全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构建新时代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李阳明对学院2018年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