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关于举办第八届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大赛的通知

2022-09-27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促进经济学专业学生专业技能的提高,培养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理论建模知识的培养和动手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企业决策问题进行理论模型和变量决策的综合能力,“第八届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大赛”将于10月10日-11月15日举行。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经济学院各专业学生(主要是经济学专业)。要求4-6人组队参赛。

2.由于模拟系统限制,若参赛队伍大于16支,将根据报名顺序及专业构成进行初赛分组,预期将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初赛角逐。

3.限64支队伍报名参赛(按照报名顺序,报名信息填写无误的前64支队伍成功参赛)。

二、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8日-2022年10月9日

(实际时间:64支队伍报满即停止)

2.培训时间:2022年10月9日(暂定)

3.正式比赛时间: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1月25日(暂定)

4.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由队长按照报名表信息填写麦客表单,信息无误的前64支队伍成功报名。

三、竞赛内容及规则

1.第一阶段初赛阶段

将参赛的队伍分成四个小组,通过模拟软件进行比赛。比赛进度可征求队长意愿灵活调整。根据模拟结果每一小组的前四名队伍胜出。

2.第二阶段复赛阶段

选取胜出的16支队伍进行模拟软件操作,选出前10名队伍进行决赛答辩。

3.第三阶段答辩阶段

前10支队伍进行决赛答辩,通过PPT汇报初赛阶段的决策情况,心得体会。采取8+2模式,即8分钟汇报,2分钟评委提问。最后选出优秀奖4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四、评分细则

1.初赛和复赛结果均以模拟软件操作得分及排名为准。

2.决赛答辩为:汇报分数占总分的30%,评委提问分数占总分的20%,复赛结果成绩的50%。2分钟提问其汇报的得分由各评委打分算术平均得出。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奖金+证书,第二课堂/综测4分

二等奖两名 奖金+证书,第二课堂/综测3分

三等奖三名 奖金+证书,第二课堂/综测2分

优秀奖四名 奖金+证书,第二课堂/综测1分

成功参赛 第二课堂:1分(奖金以教务处实际发放为准)

(奖项设置最终以“专业技能提升计划” 为准)

竞赛相关事宜

(一)报名

大赛官方报名QQ群(群号:934980407),并备注队伍及个人等相关信息。

(二)参赛

1、请参赛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做好记录(决策过程记录、决策实时排名截图、心得体会等),为决赛答辩做准备。

2、决赛的地点、时间届时通知 (详情将在群文件通知)

(三)其他

1、负责人:余珊庆(QQ:2807824441)

杨波老师(QQ:5188024,电话:18982214519)

2、由于最近二课加分制度改变,最终加分以二课中心为准,最终奖金以教务处发放奖金为准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承办方。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

学生模拟金融投资协会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