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开展“成都自贸区建设及经验”专题讲座

2021-12-20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了解自贸区的建设现状、成都自贸试验区的改革成效以及未来外贸产业的发展前景,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于12月19日在7教1407邀请青白江区国贸和物流局局长王平进行“成都自贸区建设及经验”专题讲座。

    王平局长先抛出“自贸区和自贸试验区的区别”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阐述了中国自贸试验区的特别之处是可以进行创新性的制度规则探索,并由此建立一套自下而上的、可复制的管理模式在全国进行推广。他还提到成都自贸试验区是由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区和双流区构成的闭环区域,并通过讲述跨境电商等几个典型案例说明了成都自贸试验区的良好改革效果。同学们积极提问,王平局长耐心解答疑惑,同学们展现了对自贸区发展和从事外贸工作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