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

2021-04-01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学院在1教423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各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平主持。

    吴平对学校教学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吴平对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各系室要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理念和意识,明确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充分挖倔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覆盖到所有专业全部课程,融入课堂,贯穿教学所有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统一,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对2021版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强调,指出课程设置要符合专业需求,对接专业国标、链接行业产业人才需求,借鉴国内外同类一流高校,强化实践教育,注重能力培养。要求认真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方案的制定,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教改、创新创业教育、专业认证等制定适合专业发展的建设规划,提出可量化建设指标,明确年度建设任务。同时,对专业负责人调整、本科毕业论文的抽检、本科教学质量奖的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蒋远胜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系室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方案的修订要结合行业发展,体现课程思政要求,修订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考虑未来五年行业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要增加选修课、实验实践课。二是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任课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完善多媒体课件,创新课堂教学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率。三是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可以尝试联合其它高校联合申报,提前谋划。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肖诗顺对学院2020年教学督导情况进行通报,对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进行说明。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