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22年“商业银行模拟经营对抗赛”圆满落幕

2022-11-28    作者: 康明惠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11月26日,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学生银行保险协会承办“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之商业银行模拟对抗赛”决赛在成都校区举行。

    来自10个学院28个专业500余名学生自行组建监管团队24支、企业团队58支、商业银行团队46支,经过初赛选拔,1支监管团队、7支企业团队与5支银行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1月26日上午,金融系教师康明惠对即将进入决赛的同学进行了集中培训,讲解比赛规则、流程及要求,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1月26日下午,决赛正式开始。对抗赛涉及内容主要包括战略管理、投融资决策、贷款综合评价、贷款定价与分析、不良贷款与专项风险准备计提、绩效分析、报表登记等。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家虚拟商业银行、企业或央行和银监会,借助于“商业银行运营沙盘”和“房地产企业运营沙盘”,以粉、红、绿不同颜色的筹码代表资金规模,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让学生体验现实银行之间的经营与竞争。对抗赛有助于参赛者认识市场资源的有限性与市场竞争的激烈性领悟预算与决策的重要性,能够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全局观念和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七小时激烈角逐,杨璐瑶成雪纯文欣宇谢静梅组建的银行团队和李晴、王煜欣、陶歆媛组建的企业团队“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赛后,康明为银行、企业以及监管的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