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第七届模拟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2022-11-30    作者: jjxy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2022年11月29日下午,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学生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专业技能提升计划——第七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在成都校区7教1407会议室圆满落幕。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李阳明教授、丁昭博士,以及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谢玉佳作评委出席。来自成都校区的四支队伍晋级,分为两组进行模拟商务谈判决赛的角逐。

    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后,买方队伍和卖方队伍围绕“渤海明珠大学教学科研设备采购项目”先进行三分钟的己方背景介绍,随即开始紧张激烈的正式谈判。谈判过程中,各团队成员密切配合,本着既能长期友好合作,又能为己方谋取最大利润的原则,全身心投入到项目谈判中,最终达成利于双方合作共赢的交易合同。最后,买卖双方就谈判达成的结果做出总结,并表达了希望长久合作的愿望。

    此次比赛各小组均有留学生参与。谈判过程中,参赛选手中英结合,围绕着谈判的焦点—X射线衍射仪的定价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双方就各自的优势与对方进行议价,灵活运用了所学的国际贸易术语,谈及了运费与保险、衍射仪质量等密切相关的问题。并且积极查找相关市场行情等资料,紧扣时代热点与主题。在符合商业礼节的前提下,将各自专业所学的知识与谈判技巧发挥到了淋漓尽致。

    谈判结束后,谢玉佳老师对本场模拟商务谈判进行点评。谢老师指出参赛同学准备充分,合理运用了专业术语,对价格等重要事项有磋商与争取,对四组队伍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部分队伍缺少思维碰撞、谈判内容不够完整、未能进行延伸拓展等问题,并表达了希望各个队伍都能够有所收获、获得更大进步的美好愿景。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谈判的获奖名单,由评委李阳明教授为获奖的团队颁奖。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后,此次模拟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主题鲜明深刻,形式丰富多样,不仅有助于锻炼学生谈判沟通等能力,浓郁经济学院学术氛围,还有助于促进中外学生之间文化、学术的交流,互相学习,开拓思维,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