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逐梦川农,心随影动”经济学院首届微电影大赛落幕

2018-05-28    作者: 林岚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25日晚,由经济学院学生传媒中心主办、学生传媒中心数码部承办的经济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成都校区食堂四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老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及各参赛队伍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典礼。

“逐梦川农,心随影动”微电影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有17部微电影参赛,10部微电影入围。从《那些年我们一起奋斗的四级》中《寻找》到《直线10384公里》的斗志,每个大学生都有过迷茫、都有过困惑,但是千万不能放弃对理想的坚持;在《地摊18号》,观众们看到了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现场掌声不断;“大学是个恋爱的时机,在这毕业季,你还记得手中的那杯热咖啡吗?”一部《咖啡未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纯熟的演技,一流的制作团队,不仅奉上了视觉盛宴,更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他们是食堂工作人员,起早贪黑,为同学们的饮食做着自己的努力。她们是楼层保洁人员,为我们打造出干净的环境,记录后期生活的作品——《他·她们》让大家内心充满了感动。这次展播的影片都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心声,现场高潮迭起。这些作品围绕亲情、友情、爱情、校园生活、人际交往及青春梦想等不同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大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及学习观,反映了大学生的现实生活和心理状况。本次微电影大赛提升了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及自我服务的“三自能力”,也深入地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积极理念。

颁奖典礼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钟贝致开幕词,由参加典礼的各位老师颁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作最后总结点评。何仁辉给予展播影片很高的评价,向所有工作人员及参赛团队为比赛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指出今后校区对此类活动活动的支持力度会越来越大,希望同学们多拍一些优秀作品,记录和反映真实的社会和学校生活。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