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鼓励参加第六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的通知

2018-04-04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经济学院全体同学:

    由中金所举办的第六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已经拉开帷幕,为鼓励我院同学积极参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

    二、参赛对象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北美地区、欧洲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专科、本科以及研究生(硕士/博士)。在职人员、曾获特等奖或累计两次获奖者(不含优胜奖)不在参赛对象之列。

    三、参赛方式

    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大赛不接受团队报名

    四、参赛报名

    注册报名:2018年3月29日0点至5月7日中午12点

    所有参赛者请登录大赛官网——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www.e-cffex.com.cn,在“中金所杯”-“报名参赛”-“我要报名”栏目开始注册报名,填写提交完整、真实、有效的考生信息。

大赛期间,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 “中金所发布”官方微信实时了解大赛动态。

    参考题库:

    自3月27日,参赛者可在大赛官网“中金所杯”-“备赛资料”栏目查阅考试大纲及参考题库。

    五、大赛流程

    初赛(网上考试):2018年5月3日-7日

    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大赛官网参与网上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复赛(现场考试):2018年6月10日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100分钟。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设置考点,安排入围参赛者就近参赛。参赛期间的食宿、交通等由参赛者自理。

    六、奖项设置

    1、奖金及证书


    2、实习及招聘

    (1)中金所暑期实习及夏令营(30个)

    全部特等奖及部分其他奖项获奖者。

    夏令营活动将参访沪上交易所、博物馆及市场机构等,近距离接触金融市场。

    (2)中期协暑期实习岗位(5-1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

    (3)金融机构实习岗位(30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由获奖学生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金融机构类别包括期货、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私募等。

    (4)实习招聘推荐

    所有获奖者应聘中金所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所有获奖者在大赛官网注册后,可在“实习就业”专栏中常年获得金融机构实习就业信息。

    励志奖申请说明:

    1、申请对象:取得复赛成绩、且经家庭所在地政府开具贫困证明的贫困学生。已得过本奖项的,不得再次申请。

    2、申请时间:主办方发布复赛成绩并公布获奖候选人名单后即可申请。具体时间及申请方式请关注大赛公告。

    3、评奖依据:根据合格申请者的复赛成绩、励志材料(国家级、省部级、学校级奖励证书)综合评定获奖名单,可以不满额。

    七、学院支持

    本次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比赛由金融投资协会承办,党员先锋队实践教育部协办。

    为了让大家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金融投资协会特地联系了国金期货机构的相关专业人士以及曾经参与此次大赛的获奖人员会在赛前为大家进行相关参赛事宜的培训会。具体时间请等候通知!

    奖项设置:学院给予进入复赛的同学每人500元奖励,奖金总预算共5000元,若是超出,打折发放。

    八、咨询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加入金融知识比赛交流群:391568816

    金融投资协会:张力文  156808206310(电话)

               古颖秋  951913494(QQ)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