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办第7期党校(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8-09-25    作者: 卓川琪    审稿: jjxy    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第7期党校(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4A-202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第7期党校学员200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郑歆格主持。

    典礼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并就“为什么参加党校”“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校工作部蒲霄玥向全体学员阐明了党校的成绩构成和纪律要求。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前所未有”向学员们指明当前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随后,钟贝用“田佳良”的反面例子向全体学员强调了“单纯入党”的重要性,她表示,随着中国进入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必将面临新问题和新矛盾,作为未来国家建设接班人的大学生,如果不能抱着纯正的目的入党,那将不利国也不利己。

    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向全体学员提出“做一个单纯的人,坦荡的人”的要求。何仁辉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阐释了单纯的动机才能实现美好的愿望。他表示,越是将入党、评优评奖看得很重要,就越容易走入狭隘,只有做事融入情感,才能尽善尽美,学员们应该反思自己的思想、行为、语言,要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同时,他表示,入党并不是终点,也不代表可以对自己放松要求,只有持之以恒的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发挥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才算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据悉,本期培训班将安排5次培训、3次经典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观摩、1次义务劳动或社会实践、1次分组讨论并撰写讨论报告,培训结束后还要求学员就自己的所学所得和内心成长写一篇心得体会,并参加党校统一安排的闭卷考试。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