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举办“经赢未来”就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公考”分享会

2018-05-31    作者: 崔修印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8529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办、经济学院学习部和就业服务部承办的“经赢未来”就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公考”分享会在成都校区4A103教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2014级毕业生袁超、佘孟怡、张娟和中公教育专业指导老师为大家分享“公考”经验。学院党委办公室徐秋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中公教育专业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公考笔试月历,详细介绍了国家公务员、四川省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三支一扶、农信社、国家电网等考试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考录于济南市国税局的袁超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公务员上岸历程。她建议:“当我们在大一大二没有明确的发展方向时,可以积极地去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或社会实践。通过不断尝试,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考录于四川省国税局的张娟向同学们分享了公考的备考经验,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备考书籍和学习小技巧,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去追逐自己的目标,“不要只局限于省考,直接将国考作为自己的目标去要求和激励自己,可能会有更多意料之外的收获”。

最后,作为重庆市2018年选调生之一的佘孟怡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的基本内容和流程,阐明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分享了行政能力测试答题技巧和选调生面试需要重视的几个小细节。

此次分享会是经济学院“经赢未来——就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的第三个专场活动,通过参加该活动,同学们对公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