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金融先生”创始人与经济学子分享职业规划经验

2018-04-19    作者: 文:黄瑞 图:喻盛莲    审稿: jjxy    点击量:

    4月18日晚,经济学院在第4教学楼A区109教室举办金融行业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金融先生联合创始人,纽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特邀讲师杨雨潇先生作客分享会,吸引了金融专业近百名同学前来聆听。

    杨老师从金融业的行业分析入题,详细地介绍了金融行业的买方、卖方和市场三个板块。“对于本科生而言,毕业后入职最好先进入卖方公司进行实习工作,也就是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四大会计事务所等,在实践工作中你可以培养你的专业技能,快速成长。”杨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说迅速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假设吴老板开了一家寿司店,在准备时最先考虑的应该是资金,而初始阶段通常会采用债券融资来进行,若是到了扩张阶段,则可以采用股权融资等不同方式。”杨老师现场与吴昊然同学的互动让听众们一下子就明白了在经营过程中资金的筹措方式。

    “目前正在纠结于考研和找工作,到底应该如何抉择哪?”金融2015级的梁龙浩同学提出疑问。“具体就要看自己之后想要从事哪方面的职业了,比如投资行业最低要求就是硕士学历,而咨询行业等多半会更看重工作经历。”杨老师的回答让不少有同样困惑的同学茅塞顿开。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增进了大家对金融行业的了解,明晰了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和岗位,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