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课程思政

    学院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1-02-27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认定为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宏观经济学》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及《宏观经济学》课程团队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究,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近年来,学院党委统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通过制度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研讨和课程师资建设等措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各系、课程组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2019-2020年共立项资助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30门,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形成“课程思政”教改论文20余篇,出版论文集1部。学院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建设检查,注重示范引领,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