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专业发展沿革

2020-10-27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四川农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普本、一本)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普本、二本)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职教本科)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留学生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20401,文理兼收,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从历史沿革看,1994年,在原有的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基础上,开设了“贸易经济”专科。1995年由贸易经济专科升为贸易经济本科(侧重在国际贸易层面)。1998年教育部对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修订,将“贸易经济”改为“经济学”专业。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我校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2年首批招生,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普本、一本)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普本、二本)专业。2004年增加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职教本科)专业,2019年增加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生本科)专业。2008年停招国际经济与贸易(职教本科)专业,2014年停招国际经济与贸易(普本、二本)专业。因此,从2014年开始只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普本、一本)专业,2019年增加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留学生本科)专业。

    国贸专业招生人数最多一年一本、二本和职教本科三个层次,达到6个班240人,在校生人数最多一年达800人。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普本、一本)在校生330人。另有2019年起增加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留学生本科)专业,当年招生一个班29人,2020年继续招生。

    四川农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设历史悠久、类型层次多,办学基础坚实、经验丰富,招收层次上升,生源质量提高,学生毕业率、授学位率、就业率稳步提升,专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