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国贸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更聚合力•再谋新篇”主题思想大讨论

2020-01-08    作者: 李阳明    审稿: jjxy    点击量:

    元月7日,国贸系教工党支部在一教420会议室召开“更聚合力·再谋新篇”主题思想大讨论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与全系教工一同参与讨论。讨论会由国贸系党支部书记李阳明主持。

    漆书记指出一号文件是在学院设立五年取得快速发展辉煌成绩、全面谋划未来五年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出台的重要文件,在基本完成五年前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五点着力、五面促进”建设服务于西南区域经济与农村金融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奋斗目标的基础上,通过大讨论形成共识规划未来五年蓝图,凝聚磅礴力量,推动学院谋篇布局再创新佳绩。 漆书记充分肯定国贸系在国际化办学、党建工作、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清醒认识靠什么取得成绩、取得哪些成绩、有哪些不足、今后怎么办?希望保持战略定力,群策群力谋划未来,提升教学水平,科研提质增量,优化职称结构,培育几门精品课程,建设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力争实现教学特等奖的突破。要求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立德树人,争先创优。提出“公平中充分竞争,竞争中体现公平”,“效优者先”,干更大的事,出更大成绩,有标志性成果。何书记强调重在落实,奋勇争先,完成奋斗目标,推进各项工作;要抓机遇,上职称;要增强危机感,稳定本科教学;要继续在本科教学中推行课程秘书、课程实践项目及校外专家讲课;要正确引导学生积极就业。

    李阳明解读了学院党委一号文件内容,系主任沈倩岭分析国贸系在国际化办学、全英文专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亮点,要求大力推进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和中外合作办学实践教学金课建设。国贸系全体党员、教师都积极参加学习讨论,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

    国贸系还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学院党委2020年一号文件关于开展“更聚合力·再谋新篇”主题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的精神。在国贸系QQ群转发学院党委一号文件,系工会小组也组织相关活动动员会员们积极参加,要求大家围绕主题,思考未来五年要干什么、怎么干。

      通过开展“更聚合力·再谋新篇”主题思想大讨论,大家看到成绩、找出差距、明确目标、鼓舞信心,表示继续努力,实现个人奋斗目标,为学院再创辉煌作贡献。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