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斩获学校“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一等奖

2021-05-24    作者: 杨珈雯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22日晚,我院在“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歌咏比赛中斩获一等奖。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学院副院长吴平等125余名老师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师生通过合唱、器乐演奏、动作表演相结合的崭新形式倾情演绎经典歌曲《在太行山上》。合唱组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洪亮的声音,深情讴歌了解放军将士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点燃了全场师生的满腔激情。器乐组的钢琴、大提琴、小提琴等西洋乐器与古筝、扬琴等中国古典乐器完美融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莫大惊喜。话剧动作组成员的表演作为点睛之笔,展现出当时“母送儿、妻送郎”的感人场面和太行山游击队的激昂斗志,带领观众走进那段令人难忘的抗战岁月。

    气势磅礴的合唱、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老师同学的阵阵掌声,我院最终斩获本次“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老师代表学院上台接受表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呈现完美的节目效果,全体参演师生积极筹备,展开了长达两个月的排练工作。召开歌曲教育,让演职人员深刻理解歌曲的时代背景,在道具还未齐备时,同学们纷纷拿出晾衣杆、果篮等当做彩排道具,合唱组与器乐组在多次磨合中不断增长默契,终于在比赛舞台上绽放异彩。

    活动结束后,参演同学纷纷表示,不论是在前期排练还是最终的舞台表演,都充分感受到太行山里游击健儿的勇敢顽强与抗战将士的必胜决心,并且从中汲取到了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情感滋养以及奋进的勇气担当。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