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做中法友谊的使者,为国际化校园增光添彩 —第三届中法“中国商务拓展”交换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8-09-11    作者: 宋涛    审稿: jjxy    点击量:

      9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三届“中国商务拓展”交换生项目开学典礼在一教305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涛、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筝筝、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法国ICN驻中国代表康钰洋及11名法国交换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沈倩岭主持。

       吴平首先对法国交换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机构设置、科学研究及对外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法国交换生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交换生在校期间,能够积极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积极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刘涛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成都与欧洲经济贸易往来,希望交换生能够服务于中法两国的关系建设,成为中法友谊的使者,并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参与学校国际文化建设,为国际化校园的创建增光添彩。

       沈倩岭从整体上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与法国ICN的合作框架与合作进程,从课堂教学、实习实践、教学研讨、文化交流、参观考察等方面回顾了两校开展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留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她盛赞历年来法国交换生在实习单位优秀的表现,得到单位的一致认可与青睐,“川农大留学生”的美誉度逐年提高,部分交换生毕业后还留在了成都工作。她表示学院将遴选优秀的全英文教师为交换生上好每一堂课,为交换生课程实践搭建优秀的实习平台。

       交换生们纷纷发言,做了自我介绍,感谢报到期间学院精心的接待安排和志愿者周到的服务,表达了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愿望,期待中国之旅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会上,国际合作处周筝筝、法方项目负责人康钰洋、班主任宋涛还分别就学校全日制学位项目奖学金设置、交换生项目课程安排及在校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