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华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2-03-23    作者: 黄靖杰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2322日下午,学院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集中培训在4A105室进行,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华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课堂上,郭华教授以中国现代红色机制货币的三个问题引入红色金融史。其中,他重点讲述了中国现代“红色”机制币铸造历程,带领学员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领导金融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郭华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在苦难挫折中求索、在风雨飘摇中前进,奋勇开拓了红色金融事业。革命先辈凭靠铁的意志和钢的信念,初心如磐,前赴后继,谱写了共产党人的奋斗篇章。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郭华教授强调新时代的经济学子应以史鉴今,回顾金融事业与祖国、与人民共奋进的非凡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矢志不移做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者和维护者。

郭华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红色金融史,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