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党群行政党支部开展“强基育人”主题思想大讨论

2022-01-11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1月11日下午,党群行政党支部在1教42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强基育人”主题思想大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丹主持。

    会上,蔡丹同志传达了学校《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校党字〔2021〕174号)和学院《关于开展“强基育人”主题思想大讨论的通知》(院党字〔2022〕1号)文件要求,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关于后继有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有关论述。支部成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与创新“三全育人”深度融合展开热烈讨论。

    漆雁斌强调,探索充分发挥党支部“三全育人”堡垒作用的长效机制,是新时代高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需要。他指出,党群行政党支部的人员构成主要是党委办、行政办的同志,主要工作职责及优势在于管理和服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着重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几个方面发挥作用,通过着力打通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盲区、断点,才能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点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切实使管理服务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和社会进步需求。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要以创建“五好”支部为抓手,实现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组织生活好、制度执行好和作用发挥好。一是完善学院治理相关制度,推进管理育人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院级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育人的效率和质量。三是加强文化建设的统筹和凝练,不断提高文化育人的工作实效。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在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中体现新担当、在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