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习“七一”讲话专题】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7-07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7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一教4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群行政党支部党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发出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内容,然后作《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漆雁斌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漆雁斌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用讲话精神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推进服务于西南地方经济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教学科研型学院内涵发展。 

    学校(院)党委委员、院长蒋远胜作《学习“七一”讲话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蒋远胜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要深入领会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转化为我们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转化为我们教学科研的重要主题,转化为我们人才培养的启示和动力。

    两委委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尤其是其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是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经济金融人才。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好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