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6-29    作者: 张海霞 郭华    审稿: jjxy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在一教406办公室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华主持。

    吴平围绕“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创新、发展、引领,以及中国文化孕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地为支部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结合“四史”学习,针对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华以如何传承中国共产党党员精神?如何在教书育人中传递党员正能量等一系列问题发起了讨论活动。与会全体党员踊跃发言,针对如何从中国文化来理解中国特色?如何成为学生的领路人?如何从自身的社会贡献来理解党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要学史知史,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使命,传好新时代的经济学院接力棒。

    本次活动是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讲座之一。此前,支部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主题党课和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围绕红色金融史,近现代金融史中的重要问题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和集体讨论。力求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同志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