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29    作者: 张馨怡、钟贝    审稿: jjxy    点击量:

    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6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一教403会议室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蒋远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平,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蔡丹,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李阳明,行政办和团委负责人,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仁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蒋远胜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为“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表彰“‘缅怀先烈,学习四史’等3个主题党日活动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授予李阳明等12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丁昭等3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吴奇凡等20人“优秀党建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表彰《产业组织理论与实践(本科)》等19门课程为“课程思政示范奖”。学院党委委员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图:受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代表合影

图:受表彰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代表合影

图: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合影

图: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合影

图:受表彰的“优秀党建学生干部”代表合影

图:受表彰的“课程思政示范奖”代表合影

    学习楷模榜样,激发奋进力量。受参会人员就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体会,以及如何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优秀党支部代表、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臧敦刚分享了如何充分发挥支委带头示范、管理协调作用,推动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齐头并进的切实体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有37岁党龄的老党员李阳明围绕“自豪”、“感谢”、“希望与祝福”表达了一家三代人都是党员的自豪和对学校、学院的美好祝愿。优秀党支部代表、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李松从百年来全球各国经济对比,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优势、理论优势、文化优势和制度优势,表达了一名经济学者的自豪和信心。优秀共产党员、《当今中国经济(本科)》课程思政团队成员郑勇表示作为一名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深刻体会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在经济学的课堂上投以中国视角,传播中国声音。优秀党支部代表、《风险管理(本科)》课程思政团队代表、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黄洪桥表示,表彰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珍惜荣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为学院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2019级农村发展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建学生干部代表李洪分享了支部如何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组建覆盖全体成员的学习矩阵,持续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通过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组建不同类别研究领域的互助小组,营造本专业研究生浓厚的学术氛围。

    漆雁斌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漆雁斌回顾了今年以来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在广大党员、广大教职工中深入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专题带头开展学习;党委委员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优良传统和精神谱系带头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在此过程中,既有丰富的理论学习,又开展了重走红军长征路缅怀先烈、深入乡村振兴一线感悟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三农”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他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进一步抓好自身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勇担干事创业先锋;广大党员和师生要向先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为学院第二届党委确立的“申报一点一课、建好专业金课、提升国合办学”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漆雁斌要求全院上下要持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到广大党员、广大教师的立德树人中,转化到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中,要真正把“四史”作为课程思政的最重要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要通过“四史”教育有效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齐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研修经世方略,苦练济民本领,聚力学经强农,在“厚德”中“博学”,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做出经济学院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