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6-23    作者: dwb    审稿: jjxy    点击量:

621日,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召开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四史”。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群行政党支部党员参会。

会上,漆雁斌书记作了题为《用“最讲认真”的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辅导报告。他谈到,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四史”宣传教育做出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用“最讲认真”的精神统筹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具体而言,就是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课程思政工程紧密结合,与推动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做了题为“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一个新的中国即将诞生”的辅导报告。他对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进行解读。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胜利。在当时还不具备召开普选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条件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肩负起执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重任,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揭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平以“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谈到,中国共产党这个百折不挠的寻路者、大勇无畏的开路人,面对种种考验、重重难关,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险峻而壮丽、艰辛而宽广的中国道路。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英雄的中国人民从未退却、从未动摇。在追求社会主义的历程中,闪耀着光荣和梦想,也充满着奋斗和牺牲。中国的发展用铁一般的事实宣告:社会主义生机蓬勃、前途无限!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学校(院)党委委员、院长蒋远胜就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做辅导报告。他讲到,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革命,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改革开放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不仅是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我们的道路自信、制度建设、文化自信也达到了很高的高度,每一个中国公民都体会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的改革开放是从农村改革开始的,作为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应在教学科研中要引导学生研究农村改革、宣传农村改革、支持农村改革。特别是在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将农村改革开放史写入教材、带入课堂。同时,我们要将改革开放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力求取得新的增长和突破。

会议最后,漆雁斌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刻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真正做到让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