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子重温百年党史,传承五四薪火

2021-05-16    作者: 杨丽梅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16日,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院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经济学院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小分队、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团支部开展了“以学赶超当先进,五四精神永相传”示范团日活动。经济学院团委负责人、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小分队主讲人、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雨桐以《百年风华正青春——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永葆生机活力》为题作党史宣讲,从1901-1921诞生背景、1921-1949伟大贡献、1949-1978伟大历程到1978-2021伟大壮举四个历史阶段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结合翔实的史实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引导同学们汲取丰厚滋养、汇聚磅礴力量。她深情地说到,百年恰风华,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青年一代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学校十佳团支部书记、国贸201902团支部书记唐晓臻在团旗下分享榜样事迹,从竞选失败到成为团支部“领头羊”,从支部氛围低迷到斩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回顾过去的点滴积累,她不禁感慨道:“作为团支部书记,更要肩负责任,带领支部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在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华章,乘新时代东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翱翔!”学院团委负责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方面逐层深入展开讲述,勉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正确方向成长成才,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意义,用实干践行青春使命。教室里不断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百年辉煌,筑梦青春”的主题演讲环节,演讲与口才协会团支部的谢兰和李帆以一首小诗讴歌百年伟业:“中国共产党是春雨,绵绵无声滋补着大地结出胜利的果实,中国共产党是暖阳,无论你身在何方都能感受到他的温度,中国共产党是秋雁,历经沧桑岁月变迁终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是雪松,风霜洗礼依然蓬勃不息!”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与会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容多样、内容丰富,从中汲取到了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以川农学子的赤子情怀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