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坚守立德树人 聚力学经强农——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04-29    作者: 张洪瑞    审稿: jjxy    点击量:

    4月28日,中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一教309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莅临大会,全院135名师生党员出席大会,学院6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主持。

    会场庄严,党徽鲜艳,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受学校党委委托,杨锦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四川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学习、有担当、讲团结、重实干,团结带领师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杨锦秀就大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行使权利,严格把握选举的质量;三是要服从大局,严守大会选举纪律。她强调,党组织换届选举是深化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按照要求,选举出师生拥护、学校党委满意、学院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杨锦秀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抓学习,阔视野,补精神之钙;二是要讲责任,聚人心,办人民满意教育;三是要敢担当,做表率,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四是要重师资,强培养,成为“大先生”;五是要明方向,重教育,培养时代新人。她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通过扎实工作,以更高更严的工作要求、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做出经济学院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代表中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守立德树人,聚力学经强农,为建设一流经济学科专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完善党建机制,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稳量提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实力稳步提升;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水平加量增效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第一届党委过去五年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学院党委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为基本手段,着力“申报一点一课、建好专业金课、提升国合办学”,以此带动学科专业更加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课程体系更加合理、科研平台支撑更加坚实、人才培养效果更加凸显,扎实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推进服务于西南地方经济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教学科研型学院内涵发展。未来要确保实现以上目标任务,报告提出以下措施举措: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优良师德师风,整体提升教职工育人本领和科研实力;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课程思政,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优化学科结构,强化科研支撑,创造条件申报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四是加力专业建设,深化育人改革,确保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达标,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五是做强国合办学,扩大国(境)外来院留学生规模,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办学实力。

    大会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研修经世方略,苦练济民本领,聚力学经强农,在“厚德”中“博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何仁辉代表中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纪委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履行职能强化监督,改进作风严明纪律,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纪委作的工作报告。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两委的工作报告是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学院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未来五年正值“十四五”期间,学院面临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将按照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凝心聚力,努力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还选举王玉峰、吴平、何仁辉、蒋远胜、蔡丹、漆雁斌(按姓氏笔画为序)为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选举何仁辉、钟贝、臧敦刚(按姓氏笔画为序)为学院第二届纪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学院第二次党代会通过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是一次团结的大会,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后,学院第二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漆雁斌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何仁辉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第二届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何仁辉同志为学院纪委书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