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蒋远胜为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2020-12-10    作者: 王跃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蒋远胜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在1教425为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玉峰主持。

    结合当前面临的时代背景,蒋远胜详细比较了“十四五”与“十三五”的重大变化,讲解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和基本框架。随后,结合学院发展和投资学学科专业实际,他重点解读了创新驱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乡村全面振兴、财税金融改革、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最后,他要求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授课内容非常丰富,讲授通俗易懂。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之前自己也学习了全会精神,但总觉得领悟不够深刻,此次党课有助于更加全面、系统和深入地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时代背景,更清楚如何将国家战略与教学科研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也为接下来的国家基金申报做了很好的一次预热。授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