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0-09-29    作者: 郭昕    审稿: 党委办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为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堂深刻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在4A205教室开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课堂上,蒋远胜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在建设和改革年代形成的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击疫情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其中重点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难过程,以及对选择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思考,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和精髓。他还对党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以及干部生活作风做了深入阐述,具体讲述了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内容。

蒋院长谈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在长期艰苦而复杂的革命实践中铸炼出来的,是由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奋斗中形成和总结出来的,是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和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法宝。青年学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个人主义,这样才能推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蒋院长的党课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实和革命故事,带领大家回到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将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