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聚焦两会 共话时政”——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热议“两会”

2020-05-27    作者: 李洪 蒋龙志 曾小琴    审稿: jjxy    点击量:

 四川省“两会”于5月12日圆满落幕,5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6日,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聚焦两会 共话时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陈金秋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陈金秋带领支部同志学习领会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面拓展、全域开放”,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IMG_256

活动第二项,李洪带领支部同志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遭遇疫情冲击的中国,应对空前挑战的具体举措。推迟两个多月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不设GDP增速目标,求真务实取得最好成果。特殊时期两个“一万亿”的特殊举措,稳住发展基本盘,财政政策更能发挥结构调整、转向支持的“四两拨千斤”效应。

活动第三项,蒋龙志带领支部同志热议由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吴德校长在全国“两会”提出的四份提案。四份提案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立法、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管理、成立国家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立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国际学院。

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结合疫情防控、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热议“两会”。

梁伊馨同志表示:“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艰难中也有机遇。全国上下一心不惜一切代价抗疫,才赢来了现在的‘重启’。越困难越要迎难而上,深化改革。”

梅露同志谈到:“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召开的全国两会实属不平凡。全体与会人员为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节点,相信全国人民一定能齐心协力,在新时代共奋进。”

柏青云同志认为:“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下,攻坚克难,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经济建设、民生、教育、扶贫等均稳步前进,十分不易,成之惟坚,为世界经济稳定和和平作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胡霜同志提到,我们不仅是一名在校研究生,也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份子,学习“两会”内容不仅丰富自我的思想内涵,也能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方向,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更加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展望“十四五”,国家继续在民生、改革开放、城镇化建设、教育、养老、农业科技等多方面做出部署,让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重振国力。此次活动之后,支部同志还将持续关注全国“两会”进展,通过常态化学习,及时把握时政脉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