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党群行政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6    作者: 党群行政支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党群行政党支部在1教425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与支部党员一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院党委办主任蔡丹主持。


    会前,支部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会前通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 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支委带头进行自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党员们紧紧围绕党性素养、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服务水平、自我要求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深剖细挖问题根源,直击自己的思想灵魂。在相互批评环节,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履职能力有待提高、窗口形象有待提升、宣传工作没有亮点、支部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被揭露出来,并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寻找改进措施和办法。

    漆雁斌同志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他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每位党员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 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每位党员同志要不断强化岗位意识、服务意识和身份意识;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提高支部成员能力水平,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保驾护航;四是要求支部成员将在联系服务师生员工、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具体问题列出清单,一一整改。他强调,党群行政党支部是以党建、行政、后勤、服务为主体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真正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自己摆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坐标中,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