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9-09-30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教工党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激励广大党员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108日(星期二)

二、前期准备

1.观看国庆视频。全体党员自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为了方便广大师生观看建国70周年庆典,成都校区在101日上午开放麦立方作为集中观看场地。

2.学习重要讲话。全体党员自行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报道。

3.学习先进典型。全体党员自行学习屠呦呦、袁隆平、张富清、黄大年以及对周小秋、高淑桃等榜样的先进事迹。

4.确定调研主题。由各党支部向联系院领导汇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来确定调研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担当;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1.开展深入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活工作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围绕如何对标先进,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围绕树优良师德师风、转工作作风,推进课程思政工程建设等“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感想、列举措、表决心。

2.议定调研安排。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既定调研主题展开讨论,议定调研时间、地点、人员安排等具体事宜。

3.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四、工作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适逢祖国70华诞,又正值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过程中,对于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扎实开展各类活动。要注意收集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及时向学院提供活动开展情况。

 

 

                      经济学院党委

                        2019930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