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学系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7    作者: 屈改柳    审稿: jjxy    点击量:

    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和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5日以联建形式到乐山市井研县进行了主题为“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户外党日活动。

    一、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5月25日上午,经济学系全体教职工到井研县竹园镇烈士陵园献花圈,祭奠在“成都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为英雄默哀、向英雄致敬。在纪念碑前,大家共同唱响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为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二、参观百里产业、千丘橘海

    经济学系系主任曹正勇带领大家参观了井研县百里柑橘产业园。井研县柑橘百里环线是从2015年底的10亩柑橘起步,建成现在的20万亩柑橘种植园,2个柑橘丰产示范片、40多个科技示范园,集农业种养、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区园区。产业覆盖区荒山变果园,园区变景区。实现了蕴含千秋人文、千秋历史、千秋飞跃的“千丘藏一果,一果尝千秋”。

    三、与“筑梦桑梓、惠泽万众”带头人范敬超座谈

    经济学系全体教工与井研县繁盛果业负责人范敬超进行座谈。退休“厅官”范敬超带着筑梦桑梓的情怀,汇集了务工能人、园区创客等优秀人才,开创“大园区+小业主”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带领村民通过土地流转领租金、土地入股分红利,进园务工学技术领薪金、承包果园创业发展等多渠道增收,解决技术与资金问题,真正惠泽万众。就如何通过党建促进下一步农旅融合,范敬超介绍了其开展的相关经验,郑勇还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土地流转期限、农产品风险分担等及其解决方法与他进行了探讨。

    此次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与负责人的座谈,拓宽了研究视野,增加了课堂教学素材。不仅实践了理论,还激发了师生服务“三农”的热情,增强学生对农业生产实践的认知。大家均表示在本次的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