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3-03-08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3月7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关于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等有关文件。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蒋远胜作中心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做重点发言,学院党委委员依次作交流发言。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要从政治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要结合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等新论述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新时代学院服务国家、服务四川的坐标方向。

   会议要求,通过此次学习,更加透彻理解新征程上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总任务、总思路、总导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的自觉行动。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紧扣学校党委出台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和工作要点、重要文件,强力推进学校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以最强共识、最大勇气,投入到全力冲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加快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迎评工作等各项工作中,汇聚起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经济学院最宏伟篇章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