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题培训

2022-11-25    作者: 谭靖愉 尹思睿 罗皓扬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11月23-24日,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钟贝和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朱玉分别作专题培训,214名学生党员和93名主要学生干部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会。

    钟贝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强调了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属性和义务阐明了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必要性;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从学习、生活、疫情防控、实习实践、文化体育、创新创业、就业等不同角度列举了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切实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同学,把青春梦、成才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朱玉以个人技能的澄清为切入点,阐述了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与发挥好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之间的关系,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技能的分类,一起分析了知名成功人物身上所具有的技能,一同探讨了“我愿意与什么样的人共事”这一话题。然后,朱玉从“军工六性”谈起,进而提出“学工六性”,即稳定性、适应性、安全性、保障性、维修性和测试性。朱玉指出,学生干部应当是德才兼备的模范群体,要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参与良性竞争“共生”成长;懂得让渡自我“引领”青春,共同进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与会学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