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张翅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纪律规矩教育专题培训

2022-11-25    作者: 杨雨昕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11月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为我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纪律规矩教育专题培训,297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线上线下参会。

    张翅指出,纪律和规矩是我们要划定的底线。高校的根本任务是要立德树人,坚持以德育为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践行邓小平同志提出培养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新人的要求;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的殷切嘱托。

    

    她强调,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锻炼理性思维,增强思辨能力;正确认识自由的涵义,树立科学的自由观,在遵守纪律规矩的前提下追求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她进一步指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培养纪律意识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让纪律意识树立在日常;强化制度学习,让自觉遵守转化在日常;提升自我修养,让纪律底线筑牢在日常。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纪律规矩教育要从行为准则、安全管理、纪律规范三方面进行: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笃学精进、务实进取;明礼修身、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学生党员要充分学习党内法规,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廉洁自律、接受监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对党纪党规、校规校纪的敬畏之心,把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铭记于心,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管好自己引领他人,争做优秀的学生干部、合格的学生党员。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