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2022-2023学年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新的通知

2022-11-02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同学:

2022-2023学年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新工作正式开启,现通知如下。

一、青年志愿者协会性质宗旨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单位会员,由学院团委主管,由个人自愿结成。协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组织和指导全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服务青年全面发展,推动志愿者事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青年志愿者协会结构与工作

1.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年级、专业分设分会,具体设置情况根据申请入会的人员、人数进行调整。

2.青年志愿者协会按分会设置会委(包括1名分会长,0-3名副分会长)进行日常管理,分会会委由会员民主选举参生。

3.协会原则上每学期初进行一次会员纳新与清退。

4.学院品牌活动和日常活动均通过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包括但不限于服务“社区行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助老“金晖行动”。用好寒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扶弱助残、生态保护、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5.志愿服务活动发布一般通过协会群告知,在志愿四川平台发布。寒暑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只认定为社会实践,加相应二课分;若由社区等活动主办单位发出的志愿时长,仅认定时长,不折算二课分。

三、会员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已提交入党申请书。

2.热心志愿公益,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品行表现优良,近半年内无违纪言行;身心健康,作风正派,无不良嗜好,群众基础良好。

3.服从学院团委和会委管理,课余时间,无特殊情况需参与会内安排的志愿公益活动,每学期超过两次请假或无故缺席活动一次,将被纳入不活跃名单。

三、入会申请

1.有意愿申请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请认真阅读《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承诺书》(附件1),同意并签署后本科生同学将附件1电子档以“班级+姓名+学号”命名与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一并发送给小班宣传委员;研究生同学将以上材料发送给团支部书记。

2.本科生小班组织委员和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将本班团申请入会的同学信息表(附件2)汇总与承诺书打包以班级命名后于11月5日14:00前发送至邮箱2730720949@qq.com

四、注意事项

有关后期材料收集、志愿分会设置、会委选举、志愿双选会等事宜请关注学院后续通知。

附件:1.《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承诺书》

  2.《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信息汇总表》


经济学院团委

2022年11月1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