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关于举办首届乡村振兴项目投融资分析与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1-09-27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培养团队协作及项目投融资分析与设计能力,厚植学生“知农爱农、学经强农、经世兴农”的三农情怀,激发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与使命感,拟举办四川农业大学首届乡村振兴项目投融资分析与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教务处

    承办单位:

    经济学院

    成都市郫都区蜀都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四川省乡村促进会 四川党建期刊集团·《乡村振兴》杂志

    二、竞赛对象及形式

    (一)竞赛对象

    竞赛对象为学校全日制本科生。以团队(2-5人)的形式报名参赛,鼓励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学生交叉组队。

    (二)竞赛要求

    1.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项目投融资分析,每件项目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

    2.所有项目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3.参加过挑战杯或学校组织其它竞赛的项目,不得参加本大赛。

    (三)竞赛形式

    大赛聚焦乡村振兴中实体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管理与风险分析。比赛项目背景资料及相关数据,由郫都区乡村振兴公司提供,参赛团队围绕项目市场前景、投资可行性、项目建设内容、投资概算与融资方案、财务预测与投资价值分析、运营管理与风险分析等内容撰写分析报告。

    三、竞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5日

    报名方式:各参赛团队下载项目申报表(附件)并按格式填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494808401@qq.com

    邮件主题:“乡村振兴项目投融资分析与设计大赛申报表-负责人姓名”

    (二)赛程安排

    大赛赛程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2021年11月19日

    各团队于10-11月根据比赛题目,采用调研、访谈、查阅资料等方法,于11月19日前提交。期间,承办方将组织郫都区乡村振兴公司就项目相关事宜进行在线沟通与答疑。大赛专家评委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报告进行匿名评审,提出修改意见,综合评分低于75分的项目,将被淘汰。大赛专家评委于11月21日前公布决赛名单,6只队伍将进入决赛。

 

    2、决赛阶段:2021年12月17日

    经评审进入决赛的团队,承办方将组织进入决赛的团队赴郫都区就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后续根据初赛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于12月15日前上交调研报告终稿及汇报PPT,并于12月17日参加汇报和答辩环节,按汇报分数占总分60%、答辩分数占总分40%的原则最终确立名次和奖项。(决赛地点暂定,比赛前予以通知)。

    四、竞赛奖项

    大赛奖项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2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500元,计第二课堂分。成功参与初赛者,计第二课堂分。

    五、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经济学院投资学系办公室(1教419室)

    比赛用电子邮箱:494808401@qq.com

    参赛QQ群号:563073710(请各参赛团队负责人及时入群)

    联系人:张剑老师;刘金杰(金融投资协会)

    联系电话:张剑老师 18628133001

            刘金杰:18223723135

    六、其他事项

    大赛评选过程中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被投诉的,或弄虚作假、抄袭的,取消参赛资格,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赛后发现的,取消其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

点击进入:乡村振兴投融资分析与设计大赛报名表

                                                            


                                                              经济学院               

                                                             2021年9月27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