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金融创新与乡村振兴” 第二届中国西南农村金融论坛——会议通知

2018-07-26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两个重大政治判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精神,立足我国当前新时代和新矛盾,必须引导先进生产要素向农村流动,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健全投入保障体系、创新投融资机制,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为此,由必要围绕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机遇,对西南地区乡村振兴的金融需求和供给做深入分析、广泛讨论和交流,希望能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制度和政策有所贡献,为全国特别是西南地区农村金融学界、业界和政界相关人员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

    因而,我们特举办“第二届中国西南农村金融论坛”。本论坛由四川省金融学会、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社主办,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四川省金融学会现代农业金融专委会承办,由广元农村商业银行、《农村经济》杂志社、《西南金融》杂志社和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协办,论坛定于2018年11月初在四川成都召开。欢迎西南五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金融学会、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企事业单位的教师、科研人员、研究生、银行家、企业家和管理人员等踊跃报名参加,并积极投稿,本论坛也会主动特邀知名学者做主旨报告。

    一、会议主题(但不限于)

    1.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财政金融政策

    2.农村商业银行转型与省联社改革

    3.金融科技与“三农”金融服务创新

    4.隐形贫困、深度贫困与金融扶贫

    5.民族地区经济与金融创新

    6.绿色金融与乡村振兴

    7.地方政府债务与风险防范

    8.农村信用体系与金融生态

    9.农业农村风险管理与保险创新

    10.农村产权改革与金融创新

    11.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乡村振兴

    12.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新业态、新模式研究

    13.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与组织改革创新

    14. 普惠金融与包容发展

    二、投稿要求

    论坛面向西南地区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及涉农金融机构等人员征集会议论文。请根据以上会议议题自拟论文题目,来稿必须是未经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排版格式参照《农村经济》杂志排版要求,论文字数5000-8000字左右。请作者于2018年8月30日前将论文题目与摘要、10月15日前将论文全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iref@sicau.edu.cn(邮件主题处请标注“第二届中国西南农村金融论坛”)。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并给作者发出参会通知(安排会议发言)。论坛组委会将组织评选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及优秀论文奖金,并推荐优秀论文到《农村经济》和《西南金融》发表。收录的会议论文将以论文集的形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

    三、会议时间

    2018年11月初,会期1天。

    四、会议地点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五、会议联系人

    郭华老师、张华泉老师,电话:028-86290961。

    吴平所长,电话:86293007

    e-mail:iref@sicau.edu.cn, 396512652@qq.com

    六、会议注册及食宿

    会议不收注册费。会议参加者自付交通费、住宿费。餐饮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住宿地点:中南海滨,住宿标准:300元/天(标间、单人间),可由主办方代为预定。联系  电话:(028)82091111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大道三段1868号


 附件1 第二届中国西南农村金融论坛参会回执.docx


                                                               四川省金融学会

                                                                四川农业大学

                                                                2018年7月18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